烨总很忙

偶尔诈尸

【鸟枭】谁家情书不写名字啊喂!

又名《谁先表白谁孙子》

误会啦


很水的群里点梗

0

别怕失败,彩虹前是暴雨


1


白枭在收拾自己尘封已久的橱柜时,无意间翻到了一袋糖,拿出一颗捏了捏,已经软了,估计有些年代了,本想扔掉时,发现了一张被糖压着的卡纸


卡纸上已经沾了一些糖水,有些粘手,白枭打开卡纸,上面是歪歪扭扭的几个字


我喜欢你


白枭:?


很难想象几年前到底是谁给他这袋糖还给他表白,自己因为不喜欢吃糖就收了起来,结果直接忽略了糖下的卡纸


白枭苦恼的扶额,再三思索下,选择留下了这张可怜的卡片


就当自己青春时代起码被喜欢过的证明吧


1


白枭已经是高二的学生了


他的人际关系格外好,除了他的同桌——对他爱搭不理,虽然他对于别人也是这样


白枭有一件事是绝对不会承认的,他曾经暗恋过自己的同桌


他和他的同桌算是青梅竹马,明明小时候玩的好好的,到了初中莫名其妙的就不理他了,甚至还有意躲着他!自己好不容易主动一次他竟然还不给解释!


“没什么,白枭同学没事别找我了”


这句话白枭能戳白鸟一辈子,于是之后白枭和白鸟一直处于冷战状态,但白枭还在偷偷关注着白鸟,美其名曰观察敌情


明明就还是很喜欢他吧


作为白枭好兄弟的猫猫只能这样无奈的评价


2


从白鸟一直以来的好友平菇的视角看,白鸟人际关系也绝对不算差


除了他的同桌


白鸟有一件事是坚决不会承认的,他从小就喜欢过白枭,但平菇不知道为什么,自初中白鸟莫名其妙给他打过一次电话哭过之后就对白枭远没有之前热情


尽管这样,白鸟还会时不时观察着白枭,关注他的,美其名曰观察敌情


你明明就是还喜欢他吧


平菇每次看着白鸟做题走神看着白枭睡觉的样子,都在心里忍不住的吐槽


你俩别这么明显了好吗?!!!


3


作为“冷战组”的二人,平时也少不了让周围的同学头疼,明明都那么明显的观察着对方,还天天还在玩变脸


白枭在外人面前能一脸开朗,一见到白鸟就像川剧变脸一样冷下脸来,但只要白鸟的目光不在,白枭对着白鸟的眼神都有些奇怪,白鸟也相同


这俩人有完没完,喜欢的这么明目张胆怎么特么的还没告白


同学们无奈


4


“玩大富翁吗”


卡卡兴奋的拿出一盘大富翁飞行棋,但又看起来似乎和平常的大富翁不同——格子上的内容都格外奇怪,说明书约估有几米长的那种


“这是游戏社自创的,叫人生大富翁,樱花学妹让我拿来让我们试试玩”卡卡一把拉过平菇“哥,来玩呗”


“这么好玩的游戏,不喊我?”白鸟摆弄了一下手里金色的棋子,湛蓝的瞳孔笑眯眯的看着卡卡


“正好啊,我刚才打电话让白枭和猫猫来了”


在听到白枭二字时,白鸟的笑脸彻底僵在了脸上


“我来……”


白枭一把推开空荡的教室的门,见到了桌子边拿着金色棋子木楞在原地的白鸟


起码看起来像是要逃跑


白枭:……


他自觉的转过身却被猫猫一把拽过后衣领硬生生的扯进了教室


“我有事,先……”


“都给我坐下!”


一声怒吼,在座的各位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安静的坐在早已摆好的椅子上端端正正的坐着


平菇又换回了平常温柔的语气“好了,卡卡你作为裁判,开始吧”


这就是班长的威压吗……


等白枭恍惚过来,发现白鸟就坐在自己的身边,手里还紧紧握着那枚金色的飞行棋


白枭不甘示弱的拿了一枚蓝色的,金色的瞳孔死死瞪着坐在身旁的白鸟


白鸟在注意到白枭的目光后先是呆了一下,然后拼命的想要避开那双眼睛


玩法起码是和正常的大富翁是一样的,猫猫想来运气不错,他自信的拿起骰子摇了起来,哐啷一声,落在了桌子上


六个红点清晰可见


“欧皇啊猫猫,六格是什么”白枭很配合为自己的好兄弟捧起场来


平菇看了眼表格,“早夭,什么意思?”


“死了的意思啊”


卡卡戴上眼镜仔细研究了一下长达几米的说明书自信地回复道


此刻的室内不是一般的安静


“……死了,什么意思”


“就是死了啊出局了,猫猫好可惜,童年格都没挺过”


很难想象卡卡是怎么用天真开朗的声音说出这句话的,猫猫拿着棋子打算前进的手都停顿在了半空


“猫猫,享年六格”


“噗”


白枭是第一个在这个尴尬的气氛忍不住的,他笑出了声,紧接着是白鸟,躺在椅子上几乎是像要笑岔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猫猫手里紧握着棋子颓废的坐在椅子上,看起来很智慧的眼睛思考起了人生


“猫猫,兄弟帮你报仇”白枭一脸自信的拍了拍猫猫的肩膀


“大概了解了吧,继续继续!”


5


再经过十分钟,现在的局面大概是这样的


平菇很不幸的在少年时期摇到了出国,残忍出局,白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能摇到学习格,并成功借此进入了名牌大学,白枭则是多次选中有钱这个,所以虽然不是名牌大学但坐拥千亿资产


现在是两个最不对付的人的人生战争呢


白枭默默瞟了一眼白鸟仔细研究棋格的样子,很快就收回了心思


这家伙认真起来挺帅的……不对不对,他哪帅了


“哇去,结婚格哎,恭喜白鸟,附加buff是全局玩家给五千当份子哎……哥你也要给啊”


“我早都被淘汰了给个什……白枭你干什么?”


白枭在听到白鸟结婚的时候不可避免的抖了一下,几乎是颤抖的从口袋中拿出一张卡


“卡……卡里有五千……”


“游戏里的钱啊喂!别拿真钱啊!”


白鸟注意到了白枭在听到自己结婚时的反常,在卡卡给白枭解释只是游戏的时候,他也不免的发起呆


要是白枭结婚自己会怎样……


“白枭摇到了被抛弃格子哎,获得不再相信情爱卡一张!”


白鸟:……


算了吧这家伙注孤生


6


白枭一直魂不守舍


白鸟逆天的运气,现在的局势他不仅有老婆,还儿孙满堂,生活美满幸福,白枭只能低着头极力掩盖自己的情绪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不对啊自己担心这个干嘛,他是绝对不可能再喜欢白鸟的!


“哎,白鸟摇到离婚,白鸟出轨抛弃孩子妻子”


全场都安静了下来,几乎是同时,另外四个人异口同声道


“渣男”


白鸟:?你们别太荒谬


但是听到白鸟离婚自己莫名的安心怎么回事……白枭极力的平复下自己的情绪,继续着游戏,欢乐的气氛从白鸟摇到复婚格结束


“我看看……和最近的玩家结婚……全场不就剩白鸟和白枭了?”


白鸟和白枭:?


开玩笑的吧?!


白枭的头低了下去,他感受到自己的脸颊在发烫,白鸟也不例外,他偏过头想把注意力放在窗外的午阳,耳朵不知道是晒的还是怎样,明显的红了起来


但是内心莫名开心怎么回事,两人如是想到


“白枭不是有张不信情爱卡,干什么用的”平菇的突然提问打破了这微妙的氛围


“躲过一次结婚,哎正好”


本来内心还在矛盾喜悦的两人突然僵住


什么狗游戏玩什么玩


7


游戏以白鸟像只王八一样硬生生活到一百多岁获胜为终


“白鸟,按照规则你可以要一个奖励”卡卡一边收拾一边说“想要啥,放心,只要不谈钱哥几个都能满足”


“我想问白枭同学一句话”


整个教室的空气都冷了下来,白枭本人也是傻傻的呆在原地不知道该干什么


跑,这是白枭的第一反应


还没等白鸟开口,教室门就被突然的推开


“那个,同学,可以帮忙来一楼搬书去五楼吗”


还没等白鸟开口,白枭就飞一样从门口逃离向一楼跑去,猫猫见状不对也追了上去


“你们脚上都按马达了吗跑那么快,白鸟?你跑什么!”


看着白鸟也追上去的身影,卡卡不跑总感觉有些过意不去,也跟着跑了起来,只有平菇耐心的回答了来敲门的同学的画后,慢悠悠地选择了下楼


一共有五沓书,一人一沓刚刚好,没等白鸟赶上来,白枭抱起一沓书就从另一个楼梯口跑了上去


“小兔崽子!怎么以前没见你跑这么快!!”白鸟在后面骂着,也抱起一沓书追了上去


“这两人怎么回事,男人的胜负欲吗?”猫猫抱起一沓书感受着知识沉甸甸的重量,选择了跟着追了上去


“不是我说,你们三个不累吗?!”


卡卡在后面无能怒吼,最后只能选择跟上这几人的步伐


爬楼梯真的累,更何况是负重爬


在冲刺到第三楼的时候白枭的脚步就已经明显的慢了下来,书太重了,在后面的白鸟也是相同的处境,他现在几乎已经没有力气向白枭说出话来了


楼梯里只有厚重的喘气声,就是突然,白枭向身后的白鸟伸出手


“累了?给我一点我帮你l


白鸟不屑的强撑着嗤笑一声,就趁着这个空档,突然的向楼上冲刺去


“?白鸟你小子玩阴的!!”


白枭不服气的在后面追赶,于是就有了午后阳光铺洒的楼梯口上,两个男生抱着厚厚的书明明已经累的不行,还要为了所谓的胜负欲向上冲刺的场景


在两人几乎是要趴在地上到达五楼的时候,他们抬眼看见了坐在书上翘着二郎腿的平菇


“不是我说,你俩……哥?你怎么这么快”


卡卡和猫猫抱着书喘着气上来的时候,有些惊奇的看着一脸平静坐在书上的平菇,那眼神就像是在看傻子


平菇无奈的指了指旁边的铁门


“有电梯为什么要爬楼梯”


其余人:……


“今天平菇你小子必须给我爬一遍楼!”


“你们蠢别带上我啊!哎哎别动手!”


8


在白枭不懈的躲避下,傍晚,白鸟成功逮住了躲在灌木丛后的白枭


“我的奖励,你想跑到什么时候”


“…你别说这么误会的话”


“我…我想问你”白鸟似乎是鼓足了很大的勇气,才开口说道“你到底怎么看的我当年给你的那张卡片”


“什么卡片,不会……”


白枭想起了前几天自己翻出的那张黏糊糊的写着我喜欢你的卡片,陷入了头脑风暴


什么,等等,怎么回事


“……就是初一的时侯,你好奇桌子上为什么多一袋糖,还收起来的”


白鸟说着说着偏过脸,白枭知道,白鸟一紧张害羞就不敢直视对方,耳朵还很容易红



“…你…给我表白的?你特么名字都没写还好意思问我怎么回复?谁写情书不写名字啊!!”


白枭直接照着白鸟的后脑勺来了一下想要拍醒这位估计还在迷瞪状态的同桌“你好意思问我吗,那么狗爬的字谁能想到是你啊”


白鸟:……


没等白枭继续骂下去,白鸟一把他摁在了一旁的树干上靠近


白枭还没反应过来,知道自己看到这双在他眼前不断放大的湛蓝的瞳孔


“所以…你喜欢我吗”


谁表白是这样的啊……白枭大脑一片空白,顾不上思考几乎是无意识地说出


“……喜欢……不对,白鸟,你不会不理我这几年就是因为……”没等白枭问完,白鸟就一把吻了上去



少年的暗恋是最珍贵的的东西


起码现在他们再也不会分开了


END.


番外



Q:所以直接吻上去是因为表白成功高兴吗


白鸟answer:不,只是单纯想逃避问题而已


Q:……



评论(6)

热度(53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